暗之绝唱

看我这样子,就是个小号

冬夜(上)

一个没情节的傻白甜竟然还不能一发完,真是失策了【


奇怪的crossover,st背景,恋爱中的wondersteve和还是小盆友的sk

冬夜

 

詹姆斯·T·柯克决定离家出走。

 

通常来说,一个八岁的小孩儿决定要离家出走,他并不能真的走很远,他甚至有可能只跑出了几条街就悻悻然打道回府,但是,詹姆斯不是一个通常意义上的八岁小孩儿,鉴于他有一个酷炫的老爸和一个同样酷炫的老妈以及未来一定也会很酷炫的老哥,他离家出走的方式当然不会只是嚷嚷着用两条腿跑到哪个快餐店里就算完了,他气呼呼地把他亲爱的老爹的古董车从车库里开了出来,小脚熟练地轰在油门上,车后呼啦啦带起一阵得意的烟土,绝尘而去。

飙车让詹姆斯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他把车载音响的音量调到最大,又把不停作响的通讯器摔到后座上,一边跟着嘈杂的摇滚乐高声呐喊一边漫无目的地朝前继续开。

并没有想好要去哪里的结局就是詹姆斯的车最后停在了他自己也没想到的地方——一家小酒馆的门口。

这是河滨镇上众多酒馆里的其中一家,店面不算很大,门面看起来有些陈旧,明黄色的灯光从污迹斑斑的窗户里透出来,在屋外的雪地上投下一团团模糊的光斑。詹姆斯坐在车上犹豫了几秒钟,最后还是从车里跳出来,外面有点冷,而他出门时没穿外套,这让他有些后悔,不过这显然不足以成为他回家的理由。关于自己的年龄显然不应该进酒馆这一点詹姆斯倒也十分清楚,不过鉴于他已经干出了开走老爸的车出门狂飙这样的举动,再钻进酒馆里好像也不算什么大事了。

直到他走到酒馆门口,伸手推开门之前,他都把他的超级叛逆行为践行得十分好,然而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些暗中观察的敌对势力,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咻地一下跳出来破坏你的人生大计。

“吉米,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噢,如果说乔治·柯克是他此时此刻最不想见的人,那背后这个朝他发出疑问句的人肯定就是他第二不想见的人了。

史蒂夫·特雷弗上校,宪法级星舰天堂岛号舰长,乔治·柯克的好朋友,詹姆斯八年的人生里唯一的梦中女神戴安娜·普林斯女士的男朋友,现在伸出两手抓住了詹姆斯的小胳膊把他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怀疑又真诚。

“你不会是想要进去吧?”

“是又怎么样啦?”小孩儿翻了个白眼,试图要挣脱抓着他胳膊的两只大手,努力几次均以失败告终。

“那儿可不是你该去的地方,就算要装成大人溜进去,起码也得等你长得像个成年人了再说。”

詹姆斯哼了一声,把头转到一边去,无声地表达自己的不屑和不满,不过史蒂夫对这种小抗议并不是很在意,倒不是说他不尊重小朋友,大约是八岁的小朋友的心思本来也十分飘忽,让他们自己冷却一会儿也不失为一件坏事。

“我在街对面看见了乔治的车,没想到司机是你。”

“怎么,要送我去警察局吗?”他气呼呼地问道。

“不,”史蒂夫笑起来,一边笑一边牵起他的小手,“我想说,车开得不错。”

好吧,特雷弗先生是个好人,而且总是善于讨女士们和孩子们的欢心——作为一个间谍出身的士兵也许那偶尔会有点阴谋的成分,不过就算真的有,还是孩子的詹姆斯显然也分辨不出来,现在他只觉得心情似乎又好了一点,对史蒂夫的印象也又好了几分,不过必须要说明,那离他彻底消除对一个情敌的仇恨可还差得远得很。

“好了,我真不想在待在外面了,今天真是冷死了,我要快点回去,而正好你有车。”

“什么?你要开走我的车?那我怎么办?”

“你坐副驾驶座,先生。”

詹姆斯瞪大了眼睛,不过史蒂夫并不打算给他太多时间表达疑惑,他现在真的很冷,他也看出来眼前的小孩儿同样很冷,所以他从一脸呆滞的詹姆斯的手里抽走了车钥匙,开开心心地把他拎到副驾驶座上做好,再开开心心地一头钻进车里,嘴里哼着小曲子发动了汽车。

直到史蒂夫把车开出了几百米远,小孩儿才终于从惊讶里回过神来,他低头系在自己身上的安全带,又抬头看看正高高兴兴开着车往家赶的史蒂夫,忽然觉得自己像个稀里糊涂被拐卖的可怜孩子。

“为什么我也要回你家?!”

“薇诺娜给我们打了电话,她猜你今天心情一定很糟糕。”

这句看上去没头没脑的话,让詹姆斯满腔的疑惑惊讶在一瞬间都还原成了他冲出门时的熊熊怒火,他想起自己在家里盼了好几个月,最后盼回来一个今年冬天开尔文号不回来的消息,而他的爸爸妈妈都在那艘该死的船上,山姆去参加了学校的集体活动,结果就是他又要守着一个空荡荡的大屋子和壁炉的火光渡过许许多多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有多么令人生厌的夜晚。

愤怒一时间占据了詹姆斯的整个脑子,他想都不想就用手抓住门把试图打开车门,而史蒂夫对此早有预谋,他在上车的时候就锁好了车门,对于孩子的反应他也不感到意外,同样身为舰长,他没什么立场去指责乔治,他也清楚地知道这一切不过是责任所在,但这与他对这个在冬天里被抛下的男孩儿产生无比的怜爱也并不矛盾。

“我要下车!你给我停下!”

“那可不行。”

“我说了我要下车!”他使劲扯开了安全带,伸手想要去抓住史蒂夫的手臂,可对方却灵巧地躲开了他的攻击,长长的手臂一伸,把他整个儿捞进了怀里。

小孩儿在他的臂弯里挣扎了一会儿,最后终于安静下来。

虽然詹姆斯不愿意承认,但那实在是一个非常温暖舒服的怀抱,有点粗糙的毛呢蹭在他的小脸上,悄悄吸走了他眼睛里忽然涌出来的晶晶亮亮的泪水。

“戴安娜看见你来了一定会很高兴。”

“……哼……”他的脸仍然埋在史蒂夫的怀里,他感觉对方温暖的手掌在他的头顶上揉了揉,那差点让他又哭起来,他在心里骂着自己超级没出息,却又心安理得地继续享受着对方无声的关怀。

从今天起,也许詹姆斯对史蒂夫的印象分总算是从毫无道理的负数变成了正数。

 

戴安娜打开家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她心爱的大金毛拎着一只可爱的小金毛站在门口,两双蓝得要命的眼睛眨巴眨巴,最后全都盯在她的身上。

“戴安娜——”詹姆斯快乐地喊叫着,三两下挣开史蒂夫的手,跳进戴安娜的怀里搂住她的脖子,还不忘回头给史蒂夫一个得意的鬼脸。

“我正打算给史蒂夫打电话让他去接你,看来你们是在路上遇见了?”

“是的,”史蒂夫脱下他的外套,在詹姆斯的瞪视下走过去轻轻吻了吻戴安娜的脸颊,“小吉米和我总是很有缘分。”

詹姆斯想要抗议,而他没得到这个机会,戴安娜牵着他走进了客厅里,这时他才注意到沙发上还坐着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孩子。那孩子以一种于年龄而言过于端正严肃的姿态坐在沙发上,精致乖巧的脸上一点儿表情也没有,不过这些都不是詹姆斯所注意到的重点,他的重点完全在于那孩子整齐得好像用尺子比着剪出来的刘海和那对可爱的尖尖的耳朵上。

“……哇。”他憋了半天只憋出一个感叹词,这让一旁的戴安娜和史蒂夫都忍不住笑起来。

“这是瓦肯驻地球大使沙瑞克先生的儿子,他的父母今晚要去出席一场晚宴,阿曼达不放心他一个人在酒店里,就拜托了我们帮忙照看他,”史蒂夫向詹姆斯小声地解释着,“虽然他和他的父亲都认为这纯属多此一举。”

多此一举?詹姆斯跟着他们一起走过去,他知道两个成年人希望他能和这个孩子有所交流,所以他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对方的身边。

“嗨,你好,我是詹姆斯,詹姆斯·T·柯克,你可以叫我吉姆。”他说着,朝对方伸出了一只手表示友好。

然而对方并没有回握住他伸出来的手,只是用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审视一般地看了看他,然后郑重其事地微微点了点头。

“我的名字是史波克,关于我的身份我想特雷弗先生和普林斯女士已经对你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特雷弗先生和普林斯女士?

詹姆斯感觉自己像在参加什么他老爸经常去的政治会议,这让他有点想笑。

“喔,是的,史蒂夫告诉我了,”他耸了耸肩膀收回自己被冷落的手,“你是一位瓦肯新朋友。”

“准确地说,我有一半瓦肯血统,我的母亲是一名地球人,以及,鉴于我们认识对方的时间刚刚经过了3.4分钟,显然我们之间的关系尚未到达朋友的程度。”

这说的都是些什么话?他瞪大了眼睛,感觉自己脑袋上顶满了问号,他转过头去想要寻求成年人的帮助,却发现那两个人都站起身来,似乎是要往厨房走。

“好了,我们要去准备晚餐了,你们两个自己玩会儿,冰箱里有甜点,不过不要吃太多了。”史蒂夫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吉米,又朝着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转身加入了戴安娜准备晚餐的活动中。

詹姆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儿像个傻瓜。作为一个活泼开朗到几乎过了头的八岁男孩儿,他向来可以和任何生物友好相处——意即是包括邻居家的小狗到街角冷饮店的店员在内的各种生物,可是今天,他却在特雷弗先生和普林斯女士家的客厅里受了挫。坐在他身边的瓦肯与人类混血儿显然根本不想和他有什么热情友好的进一步交流,更不会和他一起去搜刮冰箱里的蛋糕和冰淇淋,詹姆斯敢肯定他对戴安娜亲手做的丰盛晚餐也没有任何期待。他甚至怀疑对方其实已经是个稳重古板的中年人,只是瓦肯人的外表发育都过于缓慢,才让他这样成熟稳重的灵魂委屈地住在一个萌爆了的锅盖头小尖耳朵的身体里。

“呃……你们……你们都是这样的?”大约过了五分钟,实在受不了这样迷之沉默气氛的詹姆斯终于还是厚着脸皮开了口。

史波克转过脸来看着他,似乎是在评估他刚刚的问题究竟带有何种含义以及是不是值得他开口回答,虽然他的表情异常严肃,但是从八岁的詹姆斯的视角看过去那实在是带着一种非常喜剧的效果,于是他使劲地绷著脸,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我是说……呃……你们……”他继续说道,“你知道,地球上的小孩儿,嗯,他们……你和他们,不是很像……”

“我们的种族与地球人的确有很大差异,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思维与行动的模式,我与幼年的地球人类不相似是符合逻辑的情况。”

“可你说你妈妈是人类。”

“我出身在瓦肯,在我跟随我的父母来到地球之前我一直生活在瓦肯的社会之中,接受瓦肯传统教育,这决定了我的大部分行为举止和思考方式。”

“大部分,”詹姆斯摆了摆手,“也就是说你妈妈对你还是有影响的嘛?好吧,除非她像我亲爱的老妈一样几个月才回来一次。”

“否定的,我的母亲自我出生起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她的确对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那可真好!”詹姆斯夸张地叹了一口气,随手抓过沙发上的抱枕,和枕头一起歪在了沙发柔软的靠背上。有那么一小会儿他想伸手去拽史波克的胳膊,不过他聪明的小脑袋告诉他那实在是个愚蠢的想法,唉,他们甚至都还不是朋友关系呢!

“我猜你妈妈教了你许多,但不包括如何与幼年的地球人类相处!”

史波克低头看着他,端正严肃的脸上多了一丝困惑,显然,詹姆斯这个非标准幼年地球人类样本的行为表现给他的思考判断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困难。

看见对面小尖耳朵有点崩裂的表情,詹姆斯在心里得意洋洋地笑起来,他抱着抱枕在沙发上滚了半圈,正好趴到了史波克的身边,然后他朝着对方再一次伸出了手。

“对一个地球小朋友来说,第一次见面的同龄人就是朋友了,而好朋友应该握握手。”

 

TBC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