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之绝唱

看我这样子,就是个小号

无题(4~5)

还是无脑甜(。)

1~3 → https://anzhijuechang.lofter.com/post/1ee80d51_10070b79


 




4.关于小婴儿们

 

“我可以抱抱她?”

“是的,她的母亲说没问题。”

 

戴安娜低头看着被史蒂夫抱在怀里的婴儿,感到一阵热烈的喜悦和小小的紧张。

“我……我从来没有抱过小婴儿……”

“现在你可以试试。”

“唔……”她咬了咬嘴唇,有些不知所措地伸出手,然后怀着十二万分的小心,从史蒂夫手里接过了那个可爱的小小生命。

这小生命是这样的轻,似乎也不比天上的一朵小小的云彩重多少,戴安娜将她托在臂弯里,那小宝贝就抬起头来望着她,碧绿色的眼睛宛如玉石,不带一丁点杂质,柔嫩的脸颊泛着玫瑰色,藕节一样的手臂挥舞着,小手抓住了戴安娜的一缕头发。

戴安娜觉得自己的心简直要像冰淇淋一样化掉了,她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表达心情,最后只是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充满赞美之情的叹息。

“她多可爱啊……”戴安娜感叹着,忍不住低下头去亲了亲那迷人的小脸蛋。

“是啊,小婴儿们就是这么讨人喜欢。”

忽然间那小宝宝咯咯笑起来,温热的小身体在她的手臂里扭来晃去,戴安娜怕她从怀里摔出去,手上却又不敢用力,最后只好转过头向着身边的史蒂夫求助。

他看着她动作僵硬的可爱模样笑起来,从她手中接过了还在嬉笑扭动的婴儿,抱在怀里轻轻摇晃着,嘴里哼着她的名字,在她逐渐安静下来的时候又忽地低下头去亲了亲她的小脸,惹得她再一次咯咯笑着晃动起小胳膊,这一回她抓住了他的领带,把它扯得歪到了衣领的另一边去。

“你是个调皮的小姑娘,对不对,黛西?”他一本正经地问道。

而对方的回应是更用力地揪住了他的领带,把它从他的马甲底下又扯出来了一小段。

“她真是太可爱了!”戴安娜又感叹了一次,“小婴儿真是人类世界的珍贵宝物。”

 

直到他们把小黛西送回她母亲的怀里,戴安娜仍然没有平息自己过于欢快的心情,这快乐足以抵得上十支覆盆子碎巧克力冰淇淋,大约相当于和史蒂夫跳一支舞再来一个甜蜜的亲吻。

 

“我真喜欢那些小婴儿。”戴安娜说着,满足地叹了口气。

现在是下午三点二十一分,外面天气很好,夏日的晴空一碧如洗,微风从敞开的窗户外吹进来,带着淡淡的热气。她坐在餐桌边的一把铺着黄色针织坐垫的椅子上,撑着下巴看着正在做蛋糕的史蒂夫的背影。

“唔,我也喜欢。”他一面说着,一面把一颗草莓摆到蛋糕上,左右审视了他的成果一会儿,然后端起一旁的红茶喝了一小口。

“我们也可以有个小婴儿。”

 

他呛住了。

 

“史蒂夫?”她站起来朝着他走过去,看见他端着杯子咳得满脸通红,她试图去拍他的背帮他缓解一下,结果他好像咳得更厉害了。

史蒂夫绝望地发现自己好像咳得有点停不下来了,他不确定戴安娜是不是真的知道她自己在说什么,而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严肃的问题。

“你还好吗史蒂夫?”

“咳咳……我很好……咳……”他勉强答应了一句,然后努力地大口呼吸着让自己可怜的喉咙能舒服一些,“呃,我想我刚刚是有点走神了。”

“是吗?那你有听到我在说什么吗?”

他当然有!不然他怎么会呛到?

不过戴安娜并不能听见他心里的呐喊,见他不做声,只以为是他默认了刚刚确实没有注意听她讲话,而她认为当下可行的做法就是把那句话再重复一遍。

“我是说我们也可以有个小婴儿。”

上帝啊他又有点想咳了。

‘“啊……是的,小婴儿……不不不,戴安娜,呃,我……我是说,人类的小婴儿,你知道,并不是……”

“并不是泥土捏的,我知道,你告诉过我了。”她眨了眨眼睛,盯着史蒂夫还在泛红的脸看了一会儿,忽然明白了对方刚才这一系列反应的原因。

“史蒂夫,我亲爱的,”她笑起来,“你是在害羞吗?”

看啊他的脸更红了,她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然后凑过去在他通红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你在害羞什么?”

“戴安娜……”他叹着气环住她的腰,“如果你心爱的人忽然对你说要和你有个小宝宝,你也会害羞的。”

“我心爱的人就是你,如果你忽然对我这么说,我会十分高兴。”

如果不是还搂着戴安娜的腰,史蒂夫现在真的很想两手捂住自己烧起来的脸然后蹲到厨房的角落里去嚎叫个五分钟,不过现在他腾不出手,于是只能窘迫地站在原地,无奈地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我投降了。”

“我们在战斗吗?”

“我在战斗,我的内心,呃……一些愚蠢的思想斗争。”

“好吧,”她抬起手搂住他的脖子,“那你认为我的提议如何?”

“我觉得我又要呛住了。”

“因为害羞?”

“不,这次是因为高兴。”

 

 

5.某个下午

 

史蒂夫感觉自己的心跳得特别厉害。

 

这倒不是说他的心有什么问题,实际上它一点问题也没有,不过是因为它的主人突然陷入了某种微微窘迫却又十分甜蜜的境况中,驱使着它砰砰地使劲儿跳起来。

 

这大约发生在三分钟以前。

 

三分钟以前的史蒂夫正一手端着他的红茶,一手捏着泰晤士报,津津有味地看一些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的新闻,然后戴安娜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抬起头来,看见她穿着浅蓝色的长裙,裙子宽大的袖口上绣着一些精致的花纹,她的头发披散下来,松松地垂在胸口。她的背后是窗外湛蓝的天空,一点云彩也没有的一大片蓝色映衬着她,让她看起来有种静态的美感。

“戴安娜?”

她没有说话,而是一手抽走了他手里的报纸。

我的报纸——

然后又端走了他的红茶。

——还有我的红茶……

最后侧着身子坐在了他的腿上。

这过程正好是三分钟那么长。

“……戴安娜?”

“我走进房间,看见你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是的?”

“我觉得,”她抬起右手搂住他的脖子,“那很美。”

“关于我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她点了点头,朝着他靠过去,额头贴上了对方的,鼻尖也挨在一起,亲昵地轻轻蹭动。他们靠得这样近,近到呼吸都交融在了一起,她的左手隔着薄薄的衬衣贴在他的胸口上,掌心之下是那颗心脏依旧剧烈的跳动。

史蒂夫现在已经没工夫再去管自己的心跳或是报纸上还没来得及看完的新闻了,他的右手环在戴安娜的腰上,左手抬起来,轻轻地按在她的后颈上,然后用那双变得幽暗了几分的蓝眼睛深深地望进她的眼睛里。

“史蒂夫……”叹息一般的呼唤最终消失在了贴合的唇齿之间。

他们有时会吻得十分激烈,有时又吻得相当轻柔,而今天恰好是后者。

他们谁也没有急着要攻占对方的领地,只是花了漫长的时间轻轻地纠缠,柔软的嘴唇厮磨着,偶尔分开一点点,又慢慢重新靠拢贴近。史蒂夫的嘴唇上还残留着一丝红茶的味道,这让他们的吻多了一点清甜的若有似无的香气。

这还不足以让人感到满足。

戴安娜修长的手指推开了史蒂夫的领口,顺着敞开的衣领探进去,发热的掌心紧紧贴住他滚烫的胸口。而史蒂夫的回应是收紧了搂在她腰上的手臂,手掌温柔地摩挲着她的腰侧,一点点勾勒出那曼妙而有力的曲线来。

“你的心跳得很快……”她贴着他的嘴唇低低地呢喃道。

“因为你……”

她笑起来,微微歪起脑袋,泛红的双唇擦过他的脸颊,顺着下颚流畅的线条一路吻到脖颈,最后轻轻地一口咬在他轻微颤动着的喉结上。

史蒂夫的呼吸变得越发沉重起来,他的手指穿过戴安娜乌黑的长发,指尖触碰到她后颈上光滑的肌肤,再往下一点是她后背中央那道迷人的凹陷,在他的手掌覆上去的时候,感到了她身体细微的颤动。

他们的身体都变得很热,热过了头,几乎要燃烧起来,窗外的风已经停了,房间里静得没有一丝声响,在这个有点沉闷的夏天的午后,只有心跳的声音在强烈地回荡。

 

然后电话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我要把它扔出去。”

“那我们就得再换个新的。”

“好吧,那就饶过它这一次。”

 

史蒂夫万分不情愿地放开戴安娜,看着她站起来走到房间的另一边去接电话,他只犹豫了三秒钟左右,就起身跟了过去,趁着她接电话的时候抓起她的一缕秀发,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是一位可爱的朋友,他邀请我们共进晚餐。”放下电话的戴安娜转过身来,重新搂住了她的脖子。

“不管那是谁,他一点也不可爱。”他一面说着,一面把摆好的电话听筒提起来,随手扔到了一边去,“现在,谁也别想打进电话来了。”

 

戴安娜笑起来,凑过去把他拖进了又一个甜蜜的吻里。



评论(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